【音聲翻譯】毫無反應,就是個掏耳店的溫柔姐姐──RJ128949《癒し処耳かき店~耳撫屋~》

◆《療癒掏耳店~耳撫屋~》

  今天你來到了名為「耳撫屋」掏耳服務店,負責服務你的是有溫柔姊姊氣息的綾音。綾音不僅禮儀端正、服務也十分用心,能被她服務想必是很舒服的體驗吧?





◎本作品是由日本同人社團製作,並在DLsite販售的「音聲作品」。所謂的「音聲作品」,可以簡單理解成「第一人稱的廣播劇」,作品中的人物會直接向聽者搭話,讓聽者融入情境。並且透過特殊的錄音技術,使人物在你耳邊輕語、甚至為你掏耳朵等等體驗都能夠十分逼真。
更詳細的介紹請參考本部落格的科普文:
【科普文】「音聲作品」是什麼?跟ASMR有什麼關係?

◎作品試聽(敬請戴上耳機):


◎作品購買連結(日本DLsite):

https://www.dlsite.com/home/work/=/product_id/RJ128949.html

◎字幕下載連結(Google Drive):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jBKIKeOY6gSU61AvIvUzNOC1oKXUQ_Ey
(*字幕使用方法:取得並下載作品之後,下載字幕檔並與音檔放到同一個資料夾,並用播放軟體播放音檔(推薦Potplayer)即可。若軟體無法自動載入字幕,亦可手動載入與音檔同名的字幕檔)




●前言:

  ──初めてということで 当店のご説明を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由於您是第一次來容我來做本店的介紹)

  說到「耳撫屋」,它也是同人音聲界有名的掏耳店鋪系列。本來是因為打算翻譯整個系列所以先從第一部著手,但實際把對白弄成逐字稿才發現──
  好無趣啊,這部的台詞。
  大概因為是早期的作品,內容只以音效為主、沒有考慮劇情,導致本作對白幾乎全都是接待、服務客人的制式語句,只看台本實在是沒什麼有趣的。也因此,在翻譯的的時候我苦笑告訴自己:就當作練習日文敬語吧XD
  不過話雖這麼說,本作在音效方面表現相當優秀,搭配店員溫柔的語調,整體聽下來還是相當舒服的。對於不在意劇情,想好好放鬆、聽著睡覺的聽眾來說,仍然相當值得推薦。




●簡介與評價:

  推出本作的同人社團「音撫屋」在同人音聲界有相當高的評價,甚至被列為「同人音聲界的御三家」之一,作品水準相當高。該社團由同人音聲界鼎鼎大名的聲優「鹿乃仔(かの仔)」主導,自2012年開始在DLsite的活動以來,作品一直有不錯的銷售數字。其中一部作品「なめぬるり」甚至達到25000以上的銷售數,居R18音聲作品中的首位(催眠音聲與0元作品除外)。
  鹿乃仔本人擁有成熟的姊系聲線,演繹一般向作品是個令人安心的溫柔姊姊,演繹R18作品時又能夠發揮令人心癢癢的色氣。若是追求聲優表現的聽眾,相信對鹿乃仔的作品絕對不會失望。

人物與劇情
★★☆--(2.5)
內容幾乎都是制式的語句,算不上有劇情。不過聲優鹿乃仔把溫柔姐姐的形象演繹得很棒。

製作與實用性
★★★★-(4)
雖然是14年的作品,但是製作品質仍然相當精良。

內容與價格
★★★★-(4)
約一小時的內容售價756日圓,不能說便宜,但算是能普遍接受的價格。

整體推薦度
★★★☆-(3.5)
享受溫柔姐姐給自己掏耳朵,適合拿來放鬆、聽著睡覺的作品。




●同場加映:


◎同為「掏耳店鋪」場景的免費作品(內有獲取方法)

【音聲翻譯】【免費作品】睏了的話數錯羊也是難免──《音喫茶ねころび、体験チケットコース》
對於持體驗券的客人,該店「癒音茶館 躺臥」提供三種方案:鵝絨球與吹氣方案、刷牙方案與數羊方案。不過可能是因為睏了,可愛的服務員在幫你數羊的時候,把其中一隻羊數了兩次喔(*´艸`*)。














◎同為「掏耳店鋪」場景的作品
【音聲翻譯】請讓我看妳的內褲──《ささやき庵 添い寝屋本舗 萌菜》
萌菜是個開朗大方的女孩子,與她相處不需要有所顧忌。甚至,如果要求她把內褲給你看的話......?

















●台本內容翻譯:

01.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耳撫屋にようこそ
01.您好 歡迎光臨耳撫屋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您好

ようこそお越しくださいました
歡迎光臨

お客様は初めてのご利用ですか?
請問是第一次來嗎?

はい そうなんですね
是 第一次對吧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感謝您的來店

初めてということで 当店のご説明を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由於您是第一次來容我來做本店的介紹

当店 「みみなでや」と読むのですが
本店的店名是「耳撫屋」

主に耳かきを中心とした 癒しをご提供しております
主要以掏耳等服務療癒客人的身心

耳かきの他にもマッサージなどを行っております
除了掏耳之外 也有按摩和其他的服務

色々なコースをご用意しておりますので
本店有各式各樣的組合方案

お客様にお好きなコースを選んでいただきます
您可以從中選擇喜歡的方案

オプションでメニューを追加することも可能ですよ
也可以選擇額外追加服務喔

そうですね…
我看看喔…

初めての方はどれがいいか分からないですよね
第一次來會不知道選什麼好對吧

当店では 初めての方のためのコースをご用意しております
針對第一次來的客人本店有專門的方案

こちらの初回安心ゆったりコースはいかがでしょうか?
這個「新客安心舒適方案」您覺得如何?

こちらのコースはお耳の洗浄から
這個方案包含了耳朵洗潔

耳周辺のリンパマッサージ 耳かき お耳の産毛剃りなど
耳朵周圍的淋巴按摩掏耳跟剃胎毛等

お耳の癒しが全て詰まっております
囊括了所有對耳朵的服務

もちろん メニューを追加することも可能ですよ
當然 也可以另外追加服務喔

ええ そうですね
嗯 好的

かしこまりました
我知道了

それでは紹介安心ゆったりコースのご利用ですね
決定要「新客安心舒適方案」對吧

では お荷物お預かりします
那麼 我來幫您拿行李

それではご案内いたします こちらにどうぞ
我來為您帶路 請往這邊走


02.洗浄・リンパマッサージ
02.耳朵洗潔 淋巴按摩

ではお客様 こちらに横になってください
那麼客人 請您躺到這邊來

お布団失礼しますね
我來為您蓋上被子

それでは お客様の頭の上の方から失礼いたします
那麼 請容我從頭上跟您說話了

今回担当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綾音と申します
我是負責本次服務的綾音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ね
請多您指教了

緊張していますか?
會緊張嗎?

そうですよね 初めては緊張しますよね
也是呢 第一次都會緊張吧

でも お客様にそんなに緊張されては
可是 要是您緊張的話

私にも緊張が移ってしまいそうです
連我也會跟著緊張起來的

大丈夫です 緊張も私が優しく解いていきますから
不用擔心 我會慢慢消除您的緊張的

ゆっくり少しずつでもいいので
不用急也沒關係

癒されていただけると嬉しいです
若能療癒您的身心那就是我的榮幸

では まず最初にお耳の洗浄 マッサージを行っていきます
那麼 首先要進行耳朵的洗潔跟按摩

リンパをマッサージして 血行を良くしますよ
透過淋巴按摩來促進血液循環

目の当たりに 温かいタオルを載せますね
我要用溫毛巾把眼睛蓋起來了

もし熱かったりしたら すぐにおっしゃってくださいね
如果覺得燙要馬上跟我說喔

熱くはないですか?
會燙嗎?

はい ではその間に お耳の周りを拭きしますね
好的 那麼我會在這段時間擦拭耳朵

温かいお湯で濡らしたタオルですよ
我會拿浸過溫水的毛巾來擦

失礼しますね
失禮了

少し頭を傾けてください
請稍微把頭偏過來

はい 反対側も拭きますよ
好 另一邊也要擦了

濡れタオルで拭くと さっぱりしますよね
用濕毛巾擦耳朵感覺很舒爽對吧

はい では首にタオルを当てて 暖かくしますね
好的 那麼我要給脖子敷上毛巾保暖了

気持ち良さそうですね
看您很舒服的樣子呢那麼

では お顔のタオルを外しますよ
我要把臉上的毛巾拿下來了

代わりに このアイマスクで視界が暗くなるように 目を覆わせて頂きますね
接著要請您戴上這個眼罩代替毛巾遮住光線

きちんとご説明しながら行いますので 安心してくださいね
我會一邊仔細說明一邊進行服務請您安心

次にお耳を洗浄いたします
接著要進行耳朵的洗潔

お水が入らないように お耳に脱脂綿を詰めますね
為了不讓水跑進耳朵要用脫脂棉花塞住耳朵

失礼いたします
失禮了

頭の下にマットを敷きますね
我要在您的頭下面鋪墊子

少し頭を上げてください
請稍微把頭抬起來

はい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是的 感謝您

では失礼します
那就失禮了

お湯は滲みてないですか?
熱水有滲進去嗎?

ネットで泡立てたきめ細かい泡で やさしくお耳を洗っています
我在用起泡網搓出來的細柔泡沫輕柔地清洗耳朵

では 泡を落としますね
那麼 要把泡沫洗掉了

では 脱脂綿を取りますので 動かないでくださいね
那我要把棉花拿下來了請不要動喔

はい こちらの洗浄は終わりました
好 這邊的洗潔完成了

それでは 反対も洗浄いたしますので
那麼 我要洗另一邊的耳朵了

先ほどと同じように脱脂綿を詰めていきますね
要跟剛剛一樣要塞上棉花喔

では 失礼いたします
那就失禮了

では 泡を落としますね
那麼 我要把泡沫洗掉了

では脱脂綿を取りますので 動かないでくださいね
要拿掉棉花了 請不要動喔

お疲れ様でした
辛苦您了

気持ちよかったですか?
覺得舒服嗎?

では次に マッサージを行っていきます
那麼接下來進行按摩

洗浄したばかりのお耳の乾燥を防ぐのと同時に
透過按摩防止剛洗乾淨的耳朵乾燥

お耳のツボを刺激して 血行を良くします
同時刺激穴道 促進血液循環

少し香りのついたマッサージオイルです
這是帶香味的按摩油

この匂い 大丈夫ですか?
這個味道還可以嗎?

気に入っていただけて良かったです
很高興您喜歡

いい匂いですよね 私もお気に入りなんです
很香對吧?我也很喜歡這個味道

では 首筋から塗っていきますね
那麼 我從後頸開始抹按摩油

耳の裏側...ここのリンパを優しくマッサージします
耳後...輕輕按摩這裡的淋巴

この耳の下のコリコリが腫れてしまうと 大変ですからね
要是耳朵下面這一塊腫起來的話那就不好了

お客様は大丈夫のようですね
客人的看起來沒問題呢

耳たぶ...耳のふち
耳垂...耳朵的邊緣...

たっぷり揉みこむこのように...
用心把按摩油揉進去...

気持ちいいですか?
舒服嗎?

そう言って頂けて嬉しいです
聽到您這麼說我很高興

はい これでマッサージは終わりです
好 這樣按摩就結束了

お耳の周り ポカポカしてきましたか?
耳朵周圍是不是暖起來了?

血行が良くなって お顔が赤くなってきましたね
血液循環變好 連臉色都紅潤起來了呢

ではこれで 洗浄 マッサージ終わります
那麼 耳朵洗潔跟按摩就此結束

お疲れ様でした
辛苦您了


03.産毛剃り

03. 剃胎毛

次はお耳の産毛剃りです
接下來要剃耳朵的胎毛

お耳に生えた細かい産毛を剃ることで
透過剃除耳朵上的胎毛

お耳のゴアゴアをなくしたりしますよ
讓耳朵變得光滑

人によっては やらなくても大丈夫なのですが
需不需要這麼做 其實是因人而異

お客様の耳は綺麗なので あまり必要はないかもしれませんね
客人您的耳朵看起來很乾淨也許是不太需要呢

本当に 小さな産毛を剃るだけなので
真的只是把細小的胎毛剃掉而已

すぐに終わりますよ
很快就會結束了

お試しということで 少しだけでも 味わっていただけると嬉しいです
若您能當作是嘗試稍微感受一下 我會很高興的

専用のカミソリで剃っていきます
我會用專用的剃刀來剃

お客様はそのまま 動かないでいてくださいね
客人就這樣不要動喔

では 失礼します
那麼 失禮了

少し息を吹きかけますね
我稍微吹個氣喔

はい 反対もしますよ 失礼します
好 另一邊也要剃了 失禮了

では 息を吹きかけますね
那麼 要吹氣了

どうでしたか?お耳の産毛剃りは
覺得怎麼樣?剃耳朵胎毛的感覺

なかなか良かったですか?
感覺還不錯嗎?

そうですか?良かったです
是這樣嗎 太好了

では最後に 少しだけオイルを塗って 仕上げます
最後要稍微塗一點油來結束服務流程

では 失礼しますね
那麼失禮了

はい 終わりましたよ
好 結束了

ではこれで お耳の産毛剃り終わります お疲れ様でした
那麼 剃胎毛的服務就到此結束 辛苦您了


04.耳かき
04. 掏耳

次は耳かきです 普段ご自身で耳かきをされますか?
接下來是掏耳 客人您平常會自己掏耳朵嗎?

ええ 耳かき気持ちいいですよね
嗯 掏耳朵確實很舒服呢

当店では 人に耳かきをされる気持ち良さを ゆったりと感じてくださいね
來到本店 請您好好享受讓別人掏耳朵的感覺

では 耳かきをしやすいように
那麼 為了方便進行掏耳

こちらの方に移動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のですが
要請您移動到這邊

クッションありとなし どちらがいいですか?
請問需不需要加個坐墊?

クッションなしは そのまま膝枕という形になります
如果不加坐墊的話就是直接躺在我的大腿上

クッションなしで そのまま膝枕ですね
決定不加坐墊 直接躺在大腿上嗎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感謝您

初めてなので もしかしたらそのままお嫌かなと思ったのですが
因為您是第一次來原本還擔心您會不願意直接躺的

安心しました
現在放心了

さあどうぞ
來 請吧

ご遠慮なく頭を乗せてください
別客氣把頭躺上來

たいせいは苦しくないですか?
姿勢會不會不自在?

少しで頭を傾けていただいて...
要請您稍微把頭偏過來...

先ほど洗えなかった お耳の中を洗浄しますね
現在要清潔剛剛沒有洗到的耳朵裡面的部分

では お耳を拭きますね 失礼します
那麼我要擦拭耳朵了失禮了

では お耳の中 お掃除しますよ
那麼 我要開始清掃耳朵裡面了

少し中の方に耳かき棒入れてきますね
要把掏耳棒伸進裡面一點的地方喔

綿棒でなぞっていきますよ
我要用棉花棒來清理了

まずは 縁をなぞるように...
首先 輕輕劃過耳朵邊緣...

少し溝の辺りを...
稍微清理耳溝...

では 中の方を...
那麼 要清理裡面了...

では 最後に梵天と吐息で 優しくケアしますね
那麼 最後用鵝絨球配合吹氣的方式來做清潔

はい とっても綺麗になりましたよ
好 這樣就很乾淨了

少し眠っていましたか?すみません
您剛剛睡著了嗎?不好意思…

リラックスできたってことですかね
這是不是表示您很放鬆呢?

すっきりしましたか?
覺得清爽了嗎?

じゃあ 反対もすっきりしましょうね
那讓另一邊也清爽起來吧

反対を向いてください
請轉向另一邊

では こちらも綺麗にしますね
那麼 這邊也要清乾淨了

先ほどと同じように お耳を拭きますね
跟剛剛一樣要擦拭耳朵喔

失礼します
失禮了

では お耳の中 お掃除しますよ
那麼 要清掃耳朵裡面了

奥の方も入れていきますよ
要把掏耳棒伸進裡面喔

はい 次に綿棒入れますね
好 接下來要把棉花棒伸進去了

じゃあ奥の方 入れますね
那 要伸進裡面了

では 仕上げに入りますね
那麼要進行最後一個步驟了

綺麗になりましたよ
清乾淨了喔

どうですか?すっきりしましたか?
怎麼樣?覺得清爽了嗎?

では お顔のマスクを取ってください
那麼 要請您把眼罩拿下來

眩しいと思うので ゆっくり外してださいね
可能會有點刺眼 請慢慢拿下來喔

同じ体勢が続きましたし 軽く体を伸ばしましょうか
因為您從剛剛就保持同一個姿勢稍微來做一點伸展吧

はい こちらの腕を 伸ばしますよ
來 伸展這邊的手臂

はい きゅう~
好 伸...

じゃあ反対の方も きゅう~
另一邊也來 伸...

今度は 両手を上に...
這次請把兩手舉高...

ぎゅうって伸びてください ぎゅう
用力向上伸展 伸...

お疲れ様でした
辛苦您了

以上で 耳かきを終了します
掏耳服務就到此結束

初回安心ゆったりコースは 全て終了しました
「新客安心舒適方案」的服務全部完成了

このあと オプションでメニューを追加することも可能です
這之後還可以選擇追加服務

いかがなさいますか?
您決定如何?

はい わかりました
好的 我知道了

それでは少々お待ちくださいませ
那麼請您稍等


05.追加メニュー(耳舐め)
05. 追加服務(舔耳)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感謝您

追加オプションの 耳舐めをご利用ですね
選擇追加舔耳服務對吧

当店の耳舐めは お客様にひたすら耳舐めをします
本店的舔耳服務形式是一直舔客人的耳朵

こちらのオークションはさらに追加することも可能です
這項追加服務可以繼續選擇追加

そうですね...今回は シンプルに耳舐めだけにしましょうか
我想...這次就給您做簡單的舔耳吧

はい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好的 謝謝您

では 早速失礼いたします
那恕我直接失禮了

お客様は どちらの耳が弱いですか?
客人您那邊的耳朵比較敏感呢?

まずは 甘噛みからです
首先輕咬耳朵

舌を使って 耳のふちを舐めます
用舌頭舔耳朵的邊緣

耳たぶを 口に含みます
用嘴含住耳垂

耳の穴に舌を入れますよ
要把舌頭伸進耳道裡囉

心地いいですか?
感覺舒服嗎?

じゃあ 反対もしましょうか
那麼換另一邊喔

では こちらも舐めますね
那這邊也開始舔了

中 舌入れますよ
把舌頭伸進裡面囉

どうですか?気持ちよかったですか?
怎麼樣?覺得舒服嗎?

もう時間ですね
時間到了呢

では これで 耳舐めは終了いたします
那麼 舔耳服務就到此結束

お疲れ様でした
辛苦您了


06.ご来店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06. 謝謝您的光臨

お客様 お忘れ物はございませんか?
客人有沒有遺留什麼東西呢?

今日はいかがでしたか?
今天感覺怎麼樣?

ええ そうですか
啊 是這樣嗎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感謝您

お客様に 癒されたと言って頂けるのが 一番嬉しいです
能聽到客人說被療癒了是我最開心的事

オプションなども随時追加していく予定ですので
我們還計畫持續增加服務的種類

よろしければ リクエストなどしてくださいね
如您有需要也可以提出要求喔

次回来店された時には 追加されてい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よ
說不定在下次來店時就會有您想要的服務了

はい また耳かきを楽しみにいらっしゃってくださいませ
好的 歡迎您再次蒞臨享受掏耳

本日は 耳撫屋にご来店いただき 誠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今日十分感謝您光臨耳撫屋

またのお越しをお待ちしております
期待您的再次光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科普文】「音聲作品」是什麼?跟ASMR有什麼關係?

【影片翻譯】明明是僕娘卻很有女子力的鄰家姊姊為你掏耳朵